日前,課程格子發起了全國首個針對高校社團的“社團夢想show”活動。本次活動在撬動大學校園最具能量的社團資源的同時,也為所有有夢的社團組織者和成員們提供了一個展現自己追夢旅程和相互學習交流社團活動心得的機會,助力他們完成自己的社團夢想。
  十強精英秀出夢想,社團PK引爆校內熱點
  據瞭解,此次的“社團夢想show”評選共分“初賽”及“全國賽”兩個階段。自10月15日初選開始以來,本次活動共吸引了全國800多所高校15,000餘個社團報名參與,360,000大學生參與投票。全國賽期間,“社團夢想show”也進入白熱化,各個社團用盡手中資源和校園人脈進行拉票和做好夢想展示。
  “辦一場5000人的講座”,“與社團成員一起遠征海南,環島騎行;用車輪丈量整個世界”,“到山區去支教”……這些都是“哈爾濱工業大學新基論壇”、“華北電力大學征途自行車協會”等十強社團精英的夢想。在課程格子的幫助下,他們用圖片,視頻等多種方式向格子全國的千萬大學生用戶展現了自己對夢想的詮釋,追夢的過程和收穫。這些夢想展示視頻甚至剛一上線,就獲得了同齡人們的諸多關註和贊同,也隨著點擊和評論在校園中不斷自發傳遞,成為同學們的話題焦點。
  首個社團數據報告揭示大學社團現狀——公益、移動互聯網等概念滲入大學校園
  課程格子也藉著本次活動的機會,向全國2000多位社團負責人進行了一次有關大學社團現狀最為全面的問卷調查,收穫了不少新鮮詳實的數據資料。
  線上管理成優選,移動互聯網滲透校園
  課程格子內置的社團聯盟上線後幾乎收到100%好評。掃描二維碼進行線上招新,後臺直接導出Excel表管理各年級社團成員,或是通過社團聯盟的小工具進行活動通知;這些專門為社團活動打造的貼心功能都讓同學們的社團管理工作變得更加快捷、高效。相比於傳統擺台填表的招新方式,有越來越多的社團管理者們選擇充分利用移動app的便利來進行線上管理。
  公益社團進入三甲,90後:“我們呼籲更高的社 會責任感”
  報告顯示,目前高校藝術類社團居社團類別首位,有超過20%的社團是街舞社、攝影社等,緊隨其後的則是體育競技類社團。而令人意外的一點是,公益型社團以接近12%的比例排在了第三位,同學們對於公益的熱情和對於社 會責任感的珍視,相信會讓不少對90後懷有偏見的人們頗感意外。一位社團負責人對課程格子說:“社團夢想show幫我們搭建了一個更大的平臺,我們也希望通過這個平臺讓大家看到90後大學生更深入的想法,我們呼籲大家有更高的社 會責任感”
  附:
  社團夢想show”全國十強名單
  哈爾濱工程大學—E唯協會
  華北電力大學—征途自行車協會
  華北電力大學—迷音吉他社
  哈爾濱理工大學—校團委大學生講壇
  北京化工大學—EYE攝影協會
  哈爾濱工業大學—學生綠色協會
  哈爾濱工業大學—新基論壇
  中國石油大學—西部夢想協會
  武漢紡織大學—武漢紡織大學機械學院志願者協會
  武漢工程大學—-武漢工程大學百 度百科俱樂部”  (原標題:課程格子“社團夢想show”撬動大學社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mrclepfbe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