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6日訊(記者 尹萍實習生 史春勇)8月5日和6日是我市高一新生統一報到固態硬碟的日子,記者發現,“學校如何分班、班主任是誰”成為報到時家長關註的頭等大事。據瞭解,為了杜絕家長擇班等不公平情況的出現,各高中階段學校大都採用先通過電腦系統進行“蛇形”編班,然後再通過抓鬮確定班主任。
  在採訪中記者瞭解到,目前我市高中學校分班是先將男女生分開,按照入學成績從高到低排序,然後通過電腦系統進行“蛇形”編班。所謂“蛇形”編班,假設今年某高中設有1澎湖民宿0個班,那就按學生成績將1至10名平均分在10個班裡,第1名在1班,第10名在10班;11至20名再從後往前折回來,11名在10班,20名在1班……不讓每個分數段的第1名都集中在1個班。
  對此,一位熱點高中的教師告訴記者,這種方式是全市所有學校通用的方法。這樣分班,既能兼顧到男女褐藻醣膠生平均,更重要的是每個班的平均分差距能縮小到1分之內,生源均衡,便於任課老師授課。
  記者從各高中瞭解到,哪個老褐藻糖膠師當哪個班的班主任,各學校的做法也是一樣的——抓鬮。“在分班完畢後,學校會選出新的高一年級班主任人選。8月底新生報到時,所有入選的班主任提前半個小時到校,進行抓鬮,抓到幾班就是幾班的班主任。”某熱點高中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抓鬮結束後,學校會立刻張榜公佈。換句話說,老師即使知道自己今年將擔任新的高一年級的班主任,但在未抓鬮之前,他也不知道自己會做哪個班的“老班”。
  (原標題:電固態硬碟腦“蛇形”編班抓鬮確定“老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mrclepfbe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