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濟南12月29日訊(記者 王茂林 通訊員 孔進 閆魯寧) 新修訂的預算法將於2015年1月1日起實施,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瞭解到,新預算法從立法宗旨、實行全口徑預算管理、透明預算等方面做了重大改革,諸多變化體現出財稅體制改革的要求。
  新預算法一大亮點是透明預算首次入法。新預算法鞏固和擴大了近年來預決算公開的改革成果,將“預算公開”首次寫入法律,明確了預算公開的主體、內容和時限,要求對財政轉移支付、政府債務、機關運行經費等社會高度關註的事項公開作出說明,並規定了違反預算公開的法律責任。
  省財政廳有關人士表示,“預算公開”入法,形成剛性的法律約束,有利於確保人民群眾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提升財政管理水平,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新預算法實施透明預算首次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mrclepfbe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