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10月24日電 (記者 王歡)首位在美國境內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達拉斯女護士範妮娜(Nina Pham),最新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被獲准於24日從馬裡蘭州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康復出院。
  26歲的範妮娜是越南裔美國人,在美國本土首例埃博拉病患、利比裡亞人鄧肯(Thomas Eric Duncan)第二次訪問醫院,經確診患有埃博拉入院治療後與他有過接觸而被傳染。
  國家衛生研究院24日發表公告稱,在轉到臨床中心一間特殊隔離病房8天之後,範妮娜體內目前已經沒有埃博拉病毒。研究院過敏與傳染病主管福奇(Anthony Fauci)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她現在感覺非常好。範是一位勇敢而可愛的人,是一名稱職的護士。”
  範妮娜24日中午時分在醫生和家人的陪伴下走出研究院,與福奇熱情擁抱後,她宣讀了一份聲明,“今天站在這裡我感到非常幸運和幸福。面對這次嚴峻考驗,我充分信任治療團隊。感謝所有人對我的照顧和世界各地的人們為我祈禱。”
  她稱自己期待著回到得克薩斯州,與愛犬一起回覆正常生活。她的寵物狗此前也被隔離,由當地動物管理中心代為照顧。
  美國總統奧巴馬預計將於24日下午在橢圓形辦公室與範妮娜會面。
  範妮娜是救治鄧肯的醫療團隊醫護人員之一,在達拉斯得州衛生長老會醫院護理鄧肯期間與其有過“廣泛接觸”,10月12日被確診為第一位在美國境內感染上埃博拉病毒的患者。鄧肯於10月8日在這間醫院不治身亡。
  13日,範妮娜得到埃博拉康復者布蘭特利(Kent Brantly)醫生捐獻的血清。三天后,她被從長老會醫院轉送到馬裡蘭州貝塞斯達的國家衛生研究院臨床研究中心繼續治療。該臨床研究中心是美國四所專治高度傳染性疾病的醫院之一,擁有高水平隔離病房,以及傳染病和重症治療方面的專家。
  第二名感染埃博拉的達拉斯女護士文森(Amber Joy Vinson)15日被轉移到設有生物防護控制的亞特蘭大艾默里大學醫院,目前狀況良好。
  剛剛宣佈首批60名埃博拉“高危”者解除監控的達拉斯市,連日來飽受這種致命病毒的困擾,當地居民詹姆斯·福克(James Faulk)苦中作樂,以埃博拉主題裝飾房屋迎接萬聖節。
  他在屋外放了標記著“生化危機”的桶,用黃色警示帶圍住院子,在門和窗戶上貼上表示“隔離”的白色封帶。他本人在接受採訪時也戴著面罩,穿著標有“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工作人員”的白色防護服。鄰居們起初都以為這是真的。
  “現在(慶祝)可能還為時過早,”福克承認:“仍有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上百名得克薩斯人尚未被排除感染,這是一件可怕的事。”(完)  (原標題:美國首位感染埃博拉亞裔女護士康復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mrclepfbe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