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雷人提示語
  據《新文化報》報道,吉林四平市英雄廣場西側正在維修公共廁所,圍擋外有一塊提示板——“廁所大修暫不能用,別問,問也白問,謝謝合作”。據調查,本來圍擋上是張貼著四平市園林管理處公告的,可能因為字較小,一些人不仔細看,就不斷地詢問施工人員公廁維修情況。於是,施工人員就寫了這樣一條提示語。
  維修公廁本是好事,可如此提示語讓人反感。這樣的情況或許只是偶然,但對時下一些正在進行中的市政改造工程來說,確是一份有益的提醒:與修繕整頓過後的煥然一新相比,做好改造過程中的過渡銜接同樣重要,期間更要以方便市民、尊重市民為原則,盡可能不要疏忽每一處細節。
  開學季成考試季
  這幾天,中小學陸續開學。《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了十餘所中學,發現不少學校除了以典禮的形式迎接學生回歸之外,還安排了一些考試“禮”:摸底考、分班考、分層考……少則考一天,多則考一周。對此,不少學生表示“很煩躁”,甚至有學生吐槽,“有種剛開學就好像要期末的感覺”……
  為檢驗假期學習成果、為分出重點班普通班——各種“正當”的理由之下,開學考試變得名正言順。可這麼一來,無疑為學生平添了不少心理壓力和額外負擔,還可能讓原本輕鬆愉快的假期變得“沉重”起來,這恐怕有悖為學生減負的教育初衷。期待學校和教師能在學生的叫苦不迭中,有所反思和改變。
  航班“煙鬼”引衝突
  據《法制晚報》報道,近日,從成都飛往北京的聯合航空KN5216次班機上,竟有乘客在飛機加油以及飛行過程中吸煙。飛機到京後,當其他乘客向機組成員討要說法時,機長與乘客發生衝突,機長甚至稱“只要我同意,他們就能抽。”
  根據民航相關法律法規,民航飛機內嚴禁吸煙,而且在登機安檢過程中,打火機等火源也是嚴禁帶上飛機的。即便一些煙癮大的人逃過了安檢,僥幸將火源帶上飛機,機組人員也不該輕縱和放任不管。一次“驚心動魄”的航程過後,乘客的較真其實很有必要,但機組人員的惡劣態度讓人心寒和氣憤。如此,飛行安全當真不會受到威脅嗎?一次不出事不等於每次都不出事。□韓韞超
  (原標題:圈點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mrclepfbe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