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8月11日訊 記者蔡岩紅國家稅務總局今天披露,我國首個基於下一代互聯網的新型電子稅務局近日在湖北省地方稅務局建成並投入正式使用。
  據悉,基於IPv4(網際協議版本4)的現有互聯網網絡地址約有40億個,目前已基本分配殆盡。基於IPv6的下一代互聯網,地址空間是現有互聯網的1029倍。2012年3月,國家發改委等七部委發佈意見,要求2014年至2015年實現IPv4和IPv6主流業務互通。2012年6月,國家發改委批准立項“過渡期網站安全防護研發與應用試點工程”,由稅務總局建設,湖北省地方稅務局具體承擔。
  湖北省地方稅務局充分利用現有IPv4系統搭建混合網絡,全面實現IPv4用戶和IPv6用戶平滑接入混合網絡模式下的網上辦稅系統,為國家下一代互聯網推廣部署和電子政務系統向下一代互聯網過渡提供了示範。
  湖北省地稅新型電子稅務局,包括涵蓋稅務機關通過業務專網辦稅和納稅人通過互聯網自助辦稅的電子稅務局業務平臺,可以完成稅務局全部業務職能。IPv4和IPv6納稅人都能夠隨時隨地網上納稅,不再需要去稅務局排隊;打開手機“易稅”軟件,精準接收個性化涉稅信息和最新政策;通過二維碼存儲及電子報送等遞送方式,多項業務免填單,同城通辦;稅費繳款渠道更多樣,支付寶、財付通、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手段,隨時支付。
  (原標題:電子平臺可以完成全部業務職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mrclepfbe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