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社會更多湖北警隊非洲“維和日記”④:與“老大”PC的首次“遭遇戰”發佈時間: 2014-07-24 00:00:11來源: 荊楚網作者:安立進入電子報

  利比裡亞河邊居民區

  湖北維和警隊與利比裡亞當地兒童在海邊合影
  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當地時間7月21日張建勇
  我們已經到任務區一個星期左右了,在考完駕照以後,就開始了各種正式的培訓。今天上午進行隊員互相介紹和團隊協作;下午瞭解利比裡亞的歷史,以及討論戰爭對社會和公民的影響。
  按照正常安排,下午的課程一般在五點結束。正當我們收拾好東西,準備返回駐地做晚餐的時候,ITU(入職培訓部門)的負責人突然走進來,要求大家先留一下。這時,兩個身穿澳大利亞和西班牙制服的警官走了進來,經介紹後我們才知道,原來是這裡的“老大”PC(POLICE COMMANDER 總警監)來看我們來了。

  總警監探望湖北維和警隊
  瞬間,被各種口音轟炸得頭昏腦漲的頭腦立馬清醒過來,大家都知道,維和警察高層在任務區的工作安排非常緊張,基本上日程都預約到了下周。在這裡,維和警察是沒有雙休日的,除非是自己申請休假。
  在這個快下班的時候,總警監的來訪,說明高層對我們這支中國警隊還是非常重視的,也是對前一天,湖北警隊全體一次性通過駕駛筆試、樁考和路考,以及近期優異表現的一種鼓勵。

  湖北維和警員在接受培訓
  總警監坐下來以後,開始用流利的澳式英語介紹相關工作。看到大家略有緊張,笑著說自己不久前剛到中國維和警察培訓中心進行過“學術培訓”,對那裡印象深刻。他介紹目前在利比裡亞,中國派駐有一支FPU防暴隊(FORMED POLICE UNIT)和一支警隊,為任務區的工作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總警監告訴大家,在他心中,中國維和警察都是萬里挑一、精選選出來的,從來不辱使命,一直是中國警界和聯合國國際維和警察的標桿。

  湖北維和警員與ITU(入職培訓部門)的教官合影
  總警監再次勉勵了大家幾句,正準備離開,我們警隊唯一的女警員、中國維和中心的麽蘭老師立即上前,邀請總警監與警隊全體合影。
  總警監愉快的同意留下了與大家合影。其實麽蘭老師提出邀請時,我們並沒有把握,畢竟這個環節不是官方程序,對於總警監來說,是個可公可私的事。
  在總警監走後,大家都很興奮。在異國他鄉能夠用自己的實力換來“老外上級”的認可,不能不為自己“很自豪”一把。

  湖北警官在利比裡亞執行維和任務

  利比裡亞當地兒童在沙灘上踢球

  利比裡亞當地兒童在海邊玩耍

  利比裡亞當地兒童在海邊玩耍

  看見中國維和警察,當地兒童面露笑容
  (圖文整理 安立)  (原標題:湖北警隊非洲“維和日記”④:與“老大”PC的首次“遭遇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mrclepfbe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