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6月9日報道 據西班牙《國家報》6月7日報道,巴西國家隊是足球這項運動以及巴西社會不平等的最直觀體現。巴西足球隊非常年輕並且全球化程度較高:23人當中有17人是首次征戰世界杯,18人在海外聯賽踢球。據統計,這支球隊的身價超過了7億美元。
  這些天才球員大都出身貧苦,卻通過足球致富。他們的成功給許多巴西少年帶來了夢想。雖然對於那些天賦異稟的人而言,足球是他們脫貧致富的捷徑,但問題在於,只有極少數人才能走到這一步。
  2012年在巴西足協註冊的3.1萬名球員當中,只有不到2%的球員的月薪超過20倍最低月薪(6380美元)。將近2.5萬名球員的月薪低於兩倍最低月薪(638美元),占總人數的82%。
  然而,在巴西社會的其他領域,月薪低於兩倍最低月薪的比例僅為68%。
  足球運動員在維護勞動權益方面遇到的困難也相對更多。勞動權益當中的失業保險對於足球這個行業至關重要,因為將近80%的巴西球員一年中有6個月的時間沒有球踢。
  很多足球俱樂部只和球員簽訂短期合同。當賽季結束後,由於沒有失業保險,球員的生活很艱難。
  在巴西,很多足球俱樂部和學校簽署了協議。球員只有通過了所有科目的考試才能踏上球場。
  但問題在於,要想保障球員接受足夠強度的訓練以達到較高職業水平,運動員就無法在功課上花費很多精力。老師大都不會嚴格執行規定,經常讓連一道簡單數學題都不會做的孩子通過考試。
  作為社會最不平等的國家之一,巴西在成為世界杯舉辦國之後,這些社會弊病變得愈發刺眼。巴西面臨的挑戰在於,不能在世界杯結束後就把這些以體育為生的人忘得一干二凈。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外媒:“足球夢”彰顯巴西社會不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mrclepfbe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