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田立平)春節後武漢迎來首場城中村土地拍賣專場。記者昨日從拍賣現場獲悉,6宗城中村地塊全部以底價成交,成交金額55.8億元。美好集團(原名流置業集團)旗下4家公司以53.7億元摘得硚口區長豐村“城中村”5宗地塊,成為本場土拍的最大贏家。
  昨日拍賣的6宗城中村地塊均位於硚口區,全部為住宅、商服用地。其中5宗位於長豐村,1宗位於羅家墩村,出讓面積達52.81萬平方米,成交金額55.808億元,全部以底價成交。其中,位於長豐村的5宗住宅商服地塊,全部被美好集團旗下公司拿下,總成交額53.7億元。此外,另一宗位於羅家墩村下幹校村灣的住宅、商服用地塊,被武漢古田聯合置業有限公司以2.1億元的價格拿下。
  美好集團拿下的5宗地塊共計760畝,樓面地價均在2300元/平米左右。地塊屬於硚口古田生態新城核心板塊,連通多條主幹道和武漢地鐵1號線。這些地塊正好毗鄰第十屆中國國際園林博覽會會場,與王家墩CBD接壤,是武漢市近年成長最快的板塊之一。
  據瞭解,美好集團股票代碼000667,原名為“名流置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2月更名為“美好置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
  借市場力量改造城中村已推進到三環沿線
  中國指數研究院(華中)研究總監李國政表示,武漢前幾年就提出了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的思路。通過招商,借助市場力量推動城中村改造。這種模式已經取得了成功,目前武漢二環內的城中村改造已基本完成,政府正把這種模式推廣到三環沿線的城中村改造中。
  李國政表示,目前古田地區已有凱德、恆隆廣場、宜家、紅星美凱龍等項目,未來古田將成為集娛樂、休閑和文化於一體的新區域。  (原標題:硚口城中村土拍專場 6地塊全部底價成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mrclepfbe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