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 王月華 記者 江躍中)在黃浦區,環衛車輛早在2000年左右就已實現了承包制。由於承包後環衛車輛的保養、用油等費用都與駕駛員的收入掛鉤,因此,不少環衛車主常常為了節省費用,故意把底座的掃把人為抬高,從而導致路面漏掃、清掃面不夠等現象時有發生。如何對這些奔馳在大街小巷的環衛車輛實施科學、有效的監管?近日,該區依托區綠化市容局信息指揮管理平臺,開發並逐步啟用了環衛作業車輛“車載智能監控”系統,對環衛車輛作業流程、發現道路保潔問題、檢查環衛設施完好狀況、全面進行監管考核等方面,實現有效的管理。
  記者在該區綠化市容局信息化指揮管理中心看到,大屏幕上不時切換著各個環衛作業車輛通過“車載智能監控”系統傳輸過來的實時圖像。清掃後路面清潔程度如何、車輛是怎樣的行駛路線等一目瞭然地顯現在大屏幕中,指揮中心的監管人員還不時地針對路面的突發事件、緊急情況,對環衛車輛的路線作著調度和監控。區綠化市容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環衛車輛的車載智能監控系統試運行後,初步實現區環衛車輛數字化監控與調度管理,加強了作業質量監管,提高了環衛工作的整體效率。
  由於作業車的相應位置裝有攝像頭,駕駛室內都裝有屏幕,作業人員首先可以在作業過程中進行全程自我監督,發現作業問題可及時糾正。同時,各企業的管理層可在公司本部進行遠程監控與呼叫指揮,有效防止與解決作業過程中存在的各類問題,區綠化市容局環衛管理科和質監中心也可以進行定期抽樣檢查與橫向比較,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據悉,該系統目前只在該區部分環衛車輛上安裝,今年有望在所有環衛車輛上實現全覆蓋。  (原標題:視頻讓掃垃圾細節一目瞭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mrclepfbe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