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重慶12月7日電(記者張國聖)“我要把十二月的陽光打成捆,裝進大卡車。我要跟隨十二月的陽光,翻山越嶺,去看望我留在大山深處的孩子。”為給高山凝凍地區的兒童增添網站優化衣物,重慶11家公益組織向全城徵集編織義工。截至7日,已有數千重慶市民報名參與,詩人傅天琳還專門為活動創作了一首充滿情懷的詩歌《十二月的陽光》。
  寒冬漸至,在遠離重慶城區的高山凝凍地區,經常會出現凍雨、雨夾雪和凝凍天氣。由重慶市文明辦牽頭的“為愛穿針冬日針愛”公益活動於11月28日啟動,希望發動市民為山區兒童打一條圍巾、織一設計裝潢雙手套、編一頂帽子,帶給當地孩子多一份溫暖。
  全國優秀志願者龔仕平、張海峰不僅第一時間報名參加“冬日針愛”活動,還各自給孩子們捐贈了100件棉衣。在龔仕平的帶動下,黃桷義工協會共有120人成為“編織義工”,南岸區周幺嬸志願服務隊隊長周紀萍則表示,將會有大約200個“幺嬸”參加。重慶高速集團東北分公司奉節、巫山、巫溪管理中心身處高山凝凍地區,最能巴里島體會“冬日針愛”對當地孩子們的意義。這裡的300多名女員工這些天除了上班,就是埋頭編織,大家表示至少要趕出300件織物。奉節管理中心的王濤說:“就是翻山越嶺,也要送到孩子手中。”
  包軍是左岸右盟微信群的成員,他在微信里介紹了這次活動後,微信群里系統傢俱的800多位成員紛紛加入了愛心隊伍。“我沒想到這個話題會有這樣的人氣。志願者無私奉獻的精神,像陽光般溫暖著城市。”包軍說。
  (原標題:重慶室內設計數千市民參加“冬日針愛”公益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mrclepfbe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