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供電局義工推動好房網輪椅,與香港傷殘人士一起賞街景 沈滇 攝“深港傷健共融顯關懷”活動現場 沈滇 攝“深港傷健共融顯關懷”活動26日在深圳舉辦 沈滇 攝
  中新網深圳10月26日電(記者 鄭小紅)10月26日中午,爽朗的陽光中,從深圳羅湖口岸廣場,經建設路、嘉賓路,到東門南路路口,沿途三十多位“紅馬甲”顯得異常絢爛——一路談笑風生,推動輪椅悠行,賞玩街景——他們在為來債務整合自香港的四十餘位傷殘人士,搭起了一條愛心無障礙通道。
  這是深圳供電局與香港中華電力公司攜手開展的義工活動——“深港傷健共融顯關懷”,旨在促進兩地傷殘人士自組織的交流與共融,兩家住商房屋企業共有六十多名義工踴躍參加,全程服務。
  “第一次來深圳!平常不方便,很少這樣出行,挺暢懷!”一名傷殘人士笑著,一手拍了拍輪椅,說:“這車四百多磅重,辦公室出租難弄!”義工們為了這段不足2000米的線路,就來回踩點了五次,哪裡有十字路口,哪裡有臺階,規劃好路線;活動當天,現場疏導交通,確保輪椅車隊的行進安全、愜意。
  在兩地供電義工的牽手下,香港“路向四肢殘疾人協會”和“深圳市殘友集團”的朋友們面膜坐在了一起。
  “路向”是香港首個主要服務四肢傷殘人士的非牟利自助組織,協助四肢傷殘人士發展潛能;殘友集團作為現代化集團化高科技企業,是殘障人士創業帶動就業、“積極執著創造價值”的典範。交流會上,雙方通過才藝展示相互認識,並就“義工在社會上的價值”、“深港兩地有關傷健共融的看法”、“如何增加社會對殘疾人士的包容”等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活動期間,香港中華電力義工帶來的京劇和義工歌點燃了現場激情,深圳供電義工的華爾茲令人為之驚艷,殘友集團“三度樂隊”引發全場大合唱,“路向”歌手五首勁爆粵語歌曲聯唱,Hi翻全場。
  據瞭解,舉辦此次義工活動,是兩家電力公司服務公益事業的又一次“握手”,自2012年建立社會責任合作機制以來,雙方在深圳復康會頤康院為長者開展了為期一年多的“送暖行動”,參加在香港大埔舊墟公立學校舉行的“開墾工程”,併到“長者學苑”與老人們憶故鄉、念祖國等。(完)  (原標題:“深港傷健共融顯關懷”活動在深圳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mrclepfbe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